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民营投资持续回暖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11:32

  广东民营投资持续回暖

  以国有投入带动民营资金投入,是我国今年以来“扩内需、保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系列措施的有力推动下,广东民营投资自7月首次实现今年以来的正增长后,投资增速呈现出逐月加快的态势。

  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资料显示,1-10月,广东民营经济共完成投资3465.59亿元,增长8.9%,增幅比上半年加快9.7个百分点,比前三季度加快1.1个百分点。其中民营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继续收窄,降幅比上半年收窄12.7个百分点。

  但相形之下,同期广东国有经济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1-10月,广东国有经济完成投资2987.85亿元,增长56.8%。其中国有经济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09.27亿元,大幅增长72.1%。

  在三个产业中,服务业已成为广东产业投资“第一动力”。

  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资料显示,1-10月,广东第三产业共完成投资6352.87亿元,同比增长21.9%,增幅比前三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科研技术服务和地质勘察业分别增长112.4%、90.2%和78.4%。

  相比之下,广东省第二产业投资已呈现低速增长态势。1-10月,全省工业共完成投资3313.28亿元,同比增长13.4%,其中,制造业完成投资2332.32亿元,同比增长0.4%,是今年以来第一次实现增长。

  统计显示,同期广东农业投资尽管总量不大,但增速依然较快。1-10月,全省第一产业完成投资90.93亿元,同比增长24.6%,增幅比前三季度加快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