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默认美元贬值 美元创15个月新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8:12
  CBN记者 肖妍茹

  美联储在昨日凌晨公布了11月初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认为会议纪要的内容利空美元,且令美元周三的走势沉重。

  分析人士认为,会议纪要的基调是看好整体宏观经济,同时调低了通胀,进一步证实了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利率在低位一段时间,另外还暗示,默认美元最近的有序贬值。

  低利率猜想被证实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未来经济的复苏越来越有信心,但多数委员认为在未来几年内失业率还将居高不下,而通胀将低于长期趋势水平。

  国际机构的外汇分析师们指出,市场从会议纪要中继续得到证实,美联储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目前的利率不变,这将导致美元进一步走软。

  美联储在本月初的议息会议上再次强调,会在较长时间内把基准利率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

  失业率的企稳被投资者作为美联储升息的重要指标,但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的失业率突破10%大关至10.2%,而在刚公布的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官员们预计,到2010年失业率在9.3%~9.7%之间,到2011年则会慢慢回落到8.6%。

  另外,美联储官员们对低利率在短期内可能产生的负面作用表示警惕,认为这可能刺激市场的冒险情绪以及引起通胀预期上升。

  美元“有序下滑”

  对于最近美元的走软,会议纪要中谈到,美元的有序下滑,反映出金融市场在复苏过程中的避险需求有所降低,有一些委员认为,美元贬值可能加大通胀压力。

  有观点指出,美联储认为美元的有序贬值体现了经济在复苏,意味着美联储默认了美元仍将持续贬值这一事实,他们对此可能不会采取任何措施,因此这一说法同样对美元前景不利。

  周三亚欧股市企稳走高,风险偏好重回市场,美元对其他货币震荡下跌,回吐前一交易日的涨幅。有交易商称,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的影响下,基金似乎已开始重新做空美元。

  昨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下跌至2008年8月以来的新低74.6,而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5030,澳元则受利于加息预期,兑美元在日内大涨约1%。

  某私募基金的分析师邓维对记者说到,国内股市企稳以及临近下月初的利率会议,进一步刺激风险偏好情绪把行情向纵深方向推进,而美联储默认美元有序贬值的事实打消了市场前期对伯南克关注美元贬值讲话的疑虑,这些都增强了投资者进一步推低美元的信心。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