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朱宏任:信息化应成中小企业成长“加速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6日03:34
  朱宏任:信息化应成中小企业成长“加速器”

  我国中小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面临严峻挑战,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日前表示,实施信息化是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的“加速器”,其中也蕴含着丰富的商机。

  朱宏任是在山东济南召开的2009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大会上做出以上表态的。他说,我国城镇就业岗位近80%都是由中小企业创造的。同时,中小企业也为促进结构调整、推动技术创新和专业化生产、活跃和丰富市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自去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我国中小企业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劳动密集型和出口型企业,出现了订单萎缩、资金链断裂、生产经营困难、甚至停产倒闭现象,随之给经济社会带来就业岗位减少、产业链断裂、出口缩水等问题。

  朱宏任强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是保稳定、保增长和维护社会和谐进步的需要,实施信息化是中小企业生存发展和提高竞争力的内在要求,也蕴含着重要的商机。“我们希望社会各个方面,有远见的企业要把握住近千万中小企业实现信息化的现实需求,大胆开拓,不断创造新的需求与服务形式。使信息化真正成为助力中小企业成长的“加速器”,帮助中小企业渡过危机。”

  (李雁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