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轮胎特保案 中美贸易战升级 > 最新追踪

美商务部终裁对我油井管实施反补贴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26日13:32

  美商务部终裁对我油井管实施反补贴

  中方对美歧视性做法表示坚决反对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美国当地时间24日,美国商务部单方面“拍板定案”,对中国油井管实施10.36%至15.78%的反补贴关税终裁。

  涉案金额约27亿美元的油井管反补贴案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第一大案。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中国产油井管存在政府补贴,因此对中国企业课以惩罚性关税。除一家天津企业产品的反补贴关税税率被定为10.36%,另有一家浙江企业税率为15.78%之外,其他大部分企业则按照13.2%的税率被加征关税。

  按照美国反补贴案相关程序,美国商务部的裁决并非最终结果,还将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票认定中国油井管出口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该委员会终裁结果将于明年1月初作出。而在此前的初裁中,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认定产业损害,贸易专家认为,终裁“翻盘”的可能性不大。

  除反补贴外,美国商务部此前还对中国油井管作出了反倾销的初步裁定。根据该裁定,37家中国企业将面临36.53%至99.14%不等的反倾销惩罚性关税。

  昨天,对于美国商务部的终裁结果,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美方继续沿用其反补贴初裁调查中的歧视性做法,错误认定存在补贴并任意提高反补贴税率,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姚坚指出,美方的歧视性做法不顾客观事实,错误认为中国企业采购的生产油井管所用的所有圆钢都构成补贴。同时,错误地认定中国政府通过干预圆钢的供应市场而扭曲了圆钢的市场价格,拒绝中国政府和企业提出的国内市场价格信息,执意使用其他国家市场价格作为比较基准,人为抬高了所谓的补贴幅度。美方在补贴认定和计算方面的错误做法,极大地损害了中方的利益,是中国政府和产业界都不能接受的。RJ177

  中方企业:将采取法律程序应对

  涉案企业之一天津钢管集团法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美方正式开征高额惩罚性关税,企业将会采取法律程序应对。“很有可能会参加由行业协会牵头的集体应诉。”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自从美国今年上半年威胁要对中国油井管出口产品采取贸易制裁后,该集团已经停止了油井管对美的出口,转而加大开拓其他市场的力度。

  专家:反补贴制裁措施漏洞百出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