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购房优惠将至抢搭末班车 年底楼市很火很冷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5:44
  “感觉海萍就像在演我们自己,我和舍友看了一个白天加一个通宵,一口气看完了全剧”,这是网友小C对我发出的感慨,今年7月,大学刚毕业的小C怀着对都市生活的向往,千里迢迢赶到青岛来打工,住在合租屋里看电视剧《蜗居》,小C感到自己的买房梦真得很残酷,很痛苦。

  不过在现今的楼市中,城市过客们的幸福从来不是“感慨”出来的,幸福是实实在在打拼出来的。我就见过这样一个朋友,刚刚还完房贷,还没来得及庆贺,就被老父亲当头给了一棒:在青岛至少有两套房子,才算有保障,要不然碰上个失业、得病,你靠谁去?听了父亲的这番话,这位仁兄也是二话没说,快马加鞭开始攒起了第二套房的首付。

  谁都不愿当房奴,但又有谁能说这位父亲的说法没有道理?在这种朴素而执着的理论支持下,2009年的青岛乃至全中国都迎来了全民买房时代。于是我们看到青岛满马路的房产中介,每到周末满大街的看房客。“快点买吧,过了年优惠政策就要取消了”这句话已经成为无数中介的口头禅。

  在这个全民买房的时代,什么房价收入比、房屋租售比、地价构成说、建筑成本说、“超过25%的利润不做”说之类的理论已经统统失效,“买了肯定赚”俨然成了唯一的真理。既然如此,还是不要相信那些乱七八糟的理论吧。

  上一周,房产交易中心的办证号已经排到了10天以后,中介们提醒顾客现在到了享受购房优惠政策的最后时刻,买房的话赶紧抢搭末班车,各大银行完成贷款任务后开始抬高房贷门槛。上个周末,全市无一新楼盘开盘,在售房源忙着提价,海边众豪宅则爆出了认筹火爆的新闻。年底的楼市,很火也很冷酷。(城市信报记者赵健)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