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 > 相关资料

博鳌亚洲论坛相关介绍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6日16:49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发起,2001年2月在中国海南博鳌正式宣告成立,共28个发起国,获得了亚洲各国的普遍支持,并赢得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

  论坛致力于促进广泛的区域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增进社会责任感,推动亚洲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目标。经过八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亚洲地区乃至世界最为活跃、最具品牌价值和最具亚洲视角的国际经济论坛之一,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讨论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提供了一个高层对话平台。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国家及工商界领导人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柬埔寨总理洪森、越南总理阮晋勇、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蒙古国总理桑加‧巴雅尔、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芬兰总理万哈宁、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瑞典首相弗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以及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孟加拉国乡村银行创始人、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等。香港和澳门特首也每年都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论坛宗旨

   为各国政府、工商业领袖和知名学者提供一个高层对话平台,以增进和深化贸易和投资联系,推动建立伙伴关系,在应对不断出现的全球性经济挑战方面,阐明各自的观点。

   增进亚洲各种文化的相互理解,增强本地区私营团体的社会责任感。

   创造良好的环境,以增强商业团体在寻求增长和发展过程中的合作,实现本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 培育和增进区域内网络机制和地区战略联盟的概念,以增加全球化进程中亚洲内部、亚洲与世界其它地区之间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 为本地区及其与世界其它地区的人力资源开发以及重要事务的研究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淑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