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潘石屹:开发商无力决定楼市走向 取决于政府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6日19:46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搜狐财经讯 “我对未来是很乐观的,但是明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不取决于开发商,而是取决于政府。”在第七届全球华人企业领袖峰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

  潘石屹表示,明年的地产市场走势将取决于政府的政策而非开发商,最重要的原因将是房贷7折利率优惠政策能否继续执行下去。

  “近一个月以来,各种力量都在围绕着7折房贷利率问题进行博弈,中央政府是希望经济能够平稳地发展,但对地方政府来说税金和出让金就是它的饭碗,对管银行的人来说,认为是有风险的,要特别小心,可是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方来说,这个政策还要继续下去。也许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之后,房贷利率还打不打七折就能够确定下来。”潘石屹表示。

  对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状况,潘石屹表示:“2009年年初我们制定的销售计划是50个亿,后来不断调整到120亿,现在这120亿销售额已经完成了。在房价这样高速的上涨、成交量这样高速上涨的过程中,价格涨的越快我们的成交量越多,但同时也越提心吊胆,因为这意味着市场上的钱太多了,钱的价格太便宜了。”(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