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全球钢材价格下滑 钢铁板块股集体回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1月26日11:55
  21世纪网讯英国咨询公司MEPSInternational周三称,由于钢材生产商过快增加产量以及需求疲软,11月份全球钢材平均价格较10月份下跌2.9%。该公司统计的全球综合碳钢价格11月份跌至每吨627美元,10月份为646美元。

  MEPS公司钢铁行业分析师KayeAyub称,经销商和终端用户为了补充库存而增加订单,为此,钢材生产商在夏季结束之际纷纷重启产能,但这种补充库存行为已经结束,需求随之下滑。她还表示,目前市场上供应过剩,这种局面可能还将持续下去,特别是在美国和欧盟。她预计明年第一季度钢材价格将下跌。

  26日,中国沪深股市盘面上,钢铁板块股集体回调,安钢跌3.97%,凌钢股份跌3.76%,抚顺特钢跌3.75%,位居跌幅榜前列。钢铁板块流出资金的数额也相当可观,根据和讯资金流向监测,截至10:45,钢铁板块流出资金达36722.50万元,其中包钢流出6151.35万元,唐钢股份流出3948.04万元。

  中国的钢铁行业目前的状况可谓是遭遇“双面夹击”,腹背受敌:国际铁矿石价格看涨,而钢价却不断下跌。

  此前,南京钢铁集团董事长兼CEO杨思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明年铁矿石长协价格将上涨5%至10%。而中国联合钢铁网首席顾问、原中钢集团副总裁周国成则认为,铁矿石价格涨幅将在5%至15%之间。

  此外,海运费的上涨也给钢企带来巨大成本负担。数据显示,巴西、澳大利亚到中国的海运费,均较今年低谷时期上涨了50%以上。

  周国成表示,目前钢厂大多处于盈亏边缘,同时基本无减产意向,加上钢材库存空前增加,预计市场很快将进入下行通道。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更是直言,受重供大于求的影响,钢铁价格有下行压力,可能迫使部分企业停产或半停产。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