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国电六成投资瞄准新能源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1月27日00:12
  “中国国电每年将60%以上的投资用于新能源领域,今后这个比例还会提高。”国电集团总经理朱永芃在11月25日中国国电集团与芬兰贸易协会就上海世博会芬兰馆清洁能源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时表示,大力发展以水电、风电、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是国电今后的战略重点。

  当天,国电集团还召开了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启动和部署公司今后3年滚动发展规划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朱永芃表示,编制“十二五”发展规划,对推动“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集团公司转型”,进一步调整优化电源结构,将发挥重要作用。

  “这个会议相当重要,各个地区分公司一把手都被召去北京参加会议。”中国国电华东分公司一位高管对本报表示,“对于国电集团,发展新能源是未来战略转型大势。另外一方面,国电不想在新能源潮流中落后其他国有电力企业。”

  “新能源发电比例将占国电华东地区发电比例的20%-30%”,上述高管强调,“华东地区将是国电新能源布局的重点区域。”

  同时,中国国电也在同上海闵行区加强合作,准备就闵行区风电开发展开合作。“与此同时,中国国电也有意投入上海浦东的风电项目。”上述国电高管表示。

  据了解,目前,国电集团旗下龙源集团风电项目已经遍布全国17个省(区),建成了新疆、甘肃、内蒙古、河北、东北和东南沿海六大风电基地。截至今年9月底,龙源集团装机达到310.87万千瓦,当年风电发电量超过44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