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迪拜倒债危机重挫全球股市 内地创三月最大跌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09:06

  迪拜债务危机冲击德国金融市场 法兰克福股市暴跌

  上海证券报消息 受银行股持续走低以及迪拜面临主权债务违约等因素打击,亚太及欧洲股市26日全面大跌。欧洲股市盘中一度重挫逾2%,中国内地股市则创近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迪拜当局周三发出请求,希望该国政府控股旗舰企业迪拜世界的债权人同意暂缓偿还债务,作为该公司重组的第一步。在本轮金融危机爆发前,为了大力发展房地产和观光旅游业,迪拜政府举债800亿美元,为随后的债务危机埋下祸根。

  穆迪和标普两大评级机构都警告说,迪拜世界推迟偿债的行为可能会被视为违约。迪拜政府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CDS)昨日大涨,一些人甚至认为,迪拜可能成为继8年前阿根廷倒债以来,全球最严重的主权债务违约事件。加上临近年末假期,投资人有较强的套现需求,都对股市带来了较大压力。

  昨日早盘,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大跌2.2%,为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欧洲三大股市跌幅都在2%上下。

  较早收盘的亚太市场也普遍收低,银行股继续受到融资担忧困扰,而日元升值至14年新高则打击了日股。东京股市昨日收跌0.6%,创四个月来收盘新低。新加坡、印度、韩国和澳大利亚股市跌幅在0.3%到2%不等,只有新西兰等极少数市场勉强收高。

  中国香港股市在银行股拖累下大跌1.8%。而受民生银行H股上市首日破发及扩容压力增大等因素影响,中国内地股市也再现大跌,沪深两市股指跌幅均超过3%。沪指收挫3.6%,创近三个月来最大跌幅,上证综指失守3200点,以3170.98点报收。

  美国股市周四因感恩节休市,未能给其他市场提供明确指引,反倒是长假前的获利压力,在其他市场体现得尤为明显。 ⊙记者 朱周良 (来源:新华网综合)

  迪拜建设庞大基建和度假区 负债高达800亿美元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中东阿联酋迪拜政府宣布重组旗下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并寻求延迟6个月偿还债款。迪拜是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政府去年大力扩充银行、房产和运输业,负债高达800亿美元。但人们很早以前就发现,迪拜庞大的基建项目和棕榈型旅游度假区,是繁荣时期匆匆上马的项目,名副其实是“建在沙子上”的。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迪拜政府负债800亿美元,包括迪拜世界的590亿美元债务,其中逾一半债权由欧洲银行持有,约达400亿美元。瑞信分析师称,如果这400亿美元贷款中亏损一半,欧洲银行的坏帐拨备将可能增加5%。有分析指,渣打和汇控是去年向阿联酋批出贷款的8大外资银行之一。渣打表示,不对具体客户作评。

  全球信贷危机重挫楼市,据德意志银行统计,迪拜楼价自2008年高位急跌一半,瑞银报告预测还会再跌30%,返回2008年的水平将需时数年。最近情况有好转迹象,开放给外国投资者购买的住宅楼价,第3季攀升7%,但按年仍跌47%。今年油价回升,迪拜在油元带动下经济正缓慢复苏,渣打银行驻迪拜地区研究部主管马拉泰非蒂斯预测,迪拜明年经济增长4%,摆脱今年1%的经济收缩。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