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兴业银行:预计11月新增信贷1500至20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8:53
  兴业银行26日发布的月度经济形式展望表示,预计11月份新增信贷将继续回落,预计落入1500至2000亿元的范围内,中值1750亿元。

  兴业银行预计,11月M1新增量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同比增速落至32.5至33.7%区间内,中值为33.1%,较上月的32.0%上升1.1个百分点。11月M2同比增速将落入28.7%至29.3%的区间内,中值29.0%,增速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报告称,虽然在正常年份,11月新增信贷一般均显著高于10月,但监管、资本约束和保利润需要等三大原因将使今年11月份信贷继续回落。不过,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即便1750亿元的新增量,在我们看来仍然属于相当可观的水平。

  鲁政委认为,导致信贷回落的三大因素包括;第一,监管从大行覆盖到了中小银行。从全国性银行开始的监管强化,已导致这些银行的信贷在最近的几个月回落到了更为持续的平稳状态,但此前尚未覆盖到中小金融机构。而在10月末,监管已将更多的监管精力投向了这些中小金融机构,预计对信贷的遏制作用会在11月份更加明显。

  其次,需要为明年信贷预留“资本空间”。资本充足率的监管日益加强,并可能继续提高资本充足率要求的情况下,由于此前的信贷主力军目前的资本充足率都不宽裕,因而需要为明年的信贷计划预留必要的“资本空间”。而这将对年内后续月份的信贷投放构成制约。

  第三,保利润的需要。如果说,保利润的要求在年初的理性行为就是“猛放贷款”的话,考虑到监管部门拨备覆盖率的管理日益严格,年末的新增信贷不仅无法为当年提供利润,反倒还会消耗当期利润,这显然不利于保利润目标的最终完成。

  兴业银行认为,即便1750亿元的新增量仍然属于相当可观的水平。第一,仍高于历年11月份平均值。数据分析显示,在2000至2007年间,11月平均新增信贷为1456亿元,比1750亿元还要低。第二,当期增长并非仅以当期贷款来融资。企业其实是在获得贷款之后按照既定生产计划来分期分批投入的。第三,当前信贷低,暗示明年信贷会更加平稳。(记者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