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轮胎特保案 中美贸易战升级 > 最新追踪

中国油井管被征高额反补贴关税 涉金额约27亿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27日09:53

  今年前三个季度,美国对中国发起了14起贸易救济调查,涉及金额同比大涨639%。从11月2日—12日的10天之内,美国商务部对华提起贸易救济案件达20起

  奥巴马的“和谐”访华之旅刚刚结束没多久,美国贸易大棒又开始疯狂挥舞。美国时间24日,美国商务部作出终裁,以中国油井管存在补贴为由,宣称将对相关产品实施10.36%至15.78%的反补贴关税制裁。

  这起反补贴总涉及金额约27亿美元,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昨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对于美方的这一做法表示了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业内人士表示,美方的这一做法不仅损害了中国钢铁行业的利益,也给整个中美贸易蒙上了一层阴翳,未来“中国制造”或将成为美国保护主义抬头的最大受害者。

  美方裁定:对中国油井管征10.36%至15.78%关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发表的声明,美方认为中国产油井管存在政府补贴,受此影响,该产品在美国销量大幅增长,因此,美方决定对其实施反补贴制裁。

  其中,对浙江健力企业有限公司征收的税率最高,达15.78%。对无锡西姆莱斯石油专用管制造有限公司、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征收的税率也分别达到14.61%、10.36%和11.98%。对其他中国生产商征收的税率为13.20%。

  (责任编辑:魏敏)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