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大一片红”邮票嘉德秋拍280万元落槌(组图)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27日10:18
  在11月10日进行的中国嘉德2009秋季拍卖会邮品专场中,一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俗称“大一片红”)未发行邮票以280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创出内地该邮票成交新高;另一件“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撤销发行)新一枚以78.4万元人民币成交,创出“小一片红”邮票新纪录;而“1934年红军第五军团寄公略县富滩封”以73.92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创出解放区实寄封新高;最终整场邮品专场以1367万元人民币创内地邮品类专场拍卖总成交新高,也是内地邮品专场总成交首过千万元。

  “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是中国知名度最高的珍邮,可称为中国珍邮的代名词。“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共有三稿,其中第二稿“大一片红”邮票与第三稿“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图案相似,尺寸大一倍,其存世量及价格均可称为新中国第一珍邮。本场上拍的即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俗称“大一片红”)未发行邮票一枚,销北京1969年2月21日21时戳,由于存世极少,加上信销票比新票多了一层邮政内涵,该邮票上拍前即备受各方关注,从30万起拍后即有多位现场买家和电话委托买家争相竞价,经过数十轮的争夺,最后由一位现场买家以28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竞得,创出该类邮票内地拍卖新高。

  另一张“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撤销发行)新一枚,带底边边纸及厂名,颜色鲜艳,品相一流,极其少见,最终经过激烈争夺,以78.4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创出“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成交新纪录。

  中国嘉德邮品钱币部总经理郭学广表示:“"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无论从存世量、知名度以及大家的喜爱程度上讲,都可以称为新中国第一珍邮,始终备受关注。此次以高价成交,是大家对于这两张邮票的认可,也是众望所归。”

  “1934年红军第五军团寄公略县富滩封”中,苏维埃红军图1分邮票实寄封及红五军团信柜戳均为存世仅见,此封寄发时间为红军第五次反“围剿”最艰苦、最激烈的时期,之后苏区大部分地区相继失守,没有红军实寄封的可能,此封是目前见到唯一一件红军第五次反“围剿”时期的实寄封,是见证红军第五次反“围剿”的重要实物资料,也是红军军邮史上的重大发现,极其罕见,最终以73.92万元人民币成交,创出解放区实寄封新高。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