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王洪章: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27日09:17
  本报宁波11月26日电? 记者牛娟娟?唐小惠报道?人民银行工会工作座谈会今天在宁波召开。会议主要围绕人民银行“创争”活动、建立“爱心救助”机制、2010年工会工作重点和思路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工会主任王洪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人民银行工会常务副主任初本德主持会议,来自人民银行系统17个单位的工会主任参加会议。

  王洪章表示,工会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认真履行央行职责作为工会工作的基础;以提高中央银行的履职水平、干部职工履职能力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以创争活动、劳动竞赛活动等为抓手,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作为工会工作的重点,一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能离开中心工作搞服务。离开大局讲工会工作,离开服务讲工会工作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另外,要靠中心业务的开展来带动工会工作,以工会服务方式的改革和调整来促进业务工作。

  王洪章要求,工会工作要更新理念,注重方式创新、手段创新。要充分利用信息化的方式使工会工作成本更低,效果更好,同时也要注意给传统的活动注入新的方式和内容。比如,“创争”活动是一个整体,是一个有始无终的过程,这个过程很容易疲劳,很容易枯燥,所以需要对这一类活动不断注入新的活力。要进一步规范化、具体化,要研究“创争”的“标杆制度”。“创争”一定要按照“创争”的特点和要求,体现一种进步的精神,体现一种进步的过程,体现一种“创争”的原则。

  王洪章表示,工会工作要贴近基层贴近职工。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活动;哪里职工多,哪里工会组织就多。要把是否贴近基层、是否贴近职工作为是否做好工会工作的衡量标准。工会工作一定要充分体现群众性,反映职工的参与能力和参与热情。

  王洪章提出,工会干部要注重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人民银行系统工会干部一定要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就是工会干部一定要思想坚定,要体现党的领导、体现工会的性质,要围绕中心工作,要服从人民银行这个大局。另外,要提高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办事能力,要有群众意识,善于交流,要与群众有共同语言。

  王洪章强调,工会工作要搞好调查研究。工会主任每年都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写了很多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这种办法很好,要坚持下去。不搞好调查研究,就不能很好地解决工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对工会工作中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加强调研,要问计群众、问计基层,只有这样才能创新工会工作。

  会后,王洪章一行还到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调研。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