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东上航合并案30日上会 上航股价已超换股均价2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1月27日10:52

  “东上航”合并方案30日上会 上航股价已超换股均价20%

  □ 本报记者 袁玉立

  证监会25日消息,将于11月30日召开第32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议东航吸收合并上航的议案。

  据此前两家公司发布的吸收合并方案,东航的换股价格为2009年7月10日前20个交易日的A股股票交易

  均价,即5.28元/股;而上航的换股价格为当时的均价即5.5元/股。不过,经双方同意,作为对参与换股的上航股东的风险补偿,在实施换股时将给予上海航空股东约25%的风险溢价,换股比例为1:1.3,即每股上海航空股票可换取1.3股东方航空的A股股票。

  然而,自吸收合并方案出台后,两公司股票便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作为被吸收合并的一方,*ST上航股价一度超过7元,比ST东航股价涨势更为凶猛。

  而截至11月25日,即因并购重组委审核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ST东航股价收于6.15元,而*ST上航股价收盘价稍高,为6.81元,比换股价涨23%。

  11月初,ST东航的定向增发申请已经通过发审委审核。按照此前披露的增发方案,ST东航由此主要解决的是当前的资金紧张问题。而随着“两航”吸收合并的推进,整合成功与否将决定合并后新东航未来增成长前景。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