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上海银行业将停止向房产中介“返点”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27日10:57
  记者日前从上海银监局获悉,上海银行业已经基本达成共识,将停止向房产中介进行“返点”。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正在就《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自律公约》在业内征求意见,目前仅仅只待履行相应内部程序后正式发布。

  据了解,自律公约(草案)规定,各商业银行在办理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过程中,不能以任何形式向房地产中介机构或其代理机构或个人支付佣金以获取业务来源。对于索取或收取银行及其从业人员佣金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上海同业将实行“黑名单”管理制度,银行将中止与被列入“黑名单”的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业务合作。

  所谓“返点”是指银行在进行个人住房贷款的竞争中,一些银行与房产中介公司合作,对中介公司推介的客户,银行按照贷款金额的一定比例,向中介支付佣金。由于竞争激烈,银行业内普遍存在这一现象。不过,由于各家银行的做法不一,使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出现了过度竞争和无序竞争的局面。今年以来,一些银行也就此向同业公会和监管部门反映,希望予以规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