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追踪石油巨头 探寻油价之谜 > 追踪石油巨头最新

中石油涩宁兰复线天然气管道提前投产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1月27日11:59

  据新华社电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昨天宣布,涩宁兰复线天然气管道涩北至西宁段已于25日22:00开始向西宁市供气,日天然气供应量将增加300万立方米,通过中石油天然气管网系统,将在一定程度上暂时缓解其他地区的用气紧张局面。此次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三天。

  基于目前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形势,中石油迅速提高天然气商品量,日供应量已由月初的1.69亿立方米提高到目前的1.92亿立方米,每日供气量提高了2300万立方米。中石油西气东输、陕京线、淮武线等大部分天然气管道输气量目前已达设计输量极限。其中西气东输西段日输量已达创纪录的4900万立方米,超设计管输能力100万立方米。目前陕京系统、西气东输、涩宁兰和忠武线已联网运行,陕京系统已动用2000万立方米管存、西气东输已动用3000万立方米管存,累计动用5000万立方米管存用于弥补供需缺口,管网运行压力已接近极限。

  中石油表示,除陕京二线输气能力为中亚天然气预留略有富余外,其余主要管线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而华北地区和长三角地区天然气需求增长迅速,冬季供求矛盾仍然十分突出。下一步,将确保中亚天然气管道和西气东输二线在12月初提前进气,争取明年1月中旬将从土库曼斯坦引进的天然气正式向陕京管道和西气东输管道供气,投产后预计冬季期间可增供天然气1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