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连杰壹基金花250万开会引网友质疑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苗慧
2009年11月27日13:21
  李连杰壹基金第三季度财务报表公布后,有网友指其管理费用支出过高,有乱花钱之嫌,一时间网上质疑之声风起云涌。前天,壹基金方面作出回应,对被质疑的支出账目进行了解释。

  “开一个会花250万元,建网站费用高达150万元,这不是乱花钱吗?”在看过了壹基金在9月底公布的2009年第三季度财务管理报告中的累计财务报表后,网友发帖质疑,并希望壹基金能够给出解释。此帖顿时引起了网友热议,甚至有网友计算出壹基金第三季度的管理费用占全部支出的19.76%,“是不是有点太高了?”

  针对网友的质疑,前天下午,壹基金通过官方网站对第三季度的费用问题做了说明。昨天下午,壹基金北京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2008年11月1日至2日壹基金与博鳌亚洲论坛合作举行的“中国全球公益慈善论坛”,共有400余位世界各地的嘉宾参加,250万元包括了会议筹备及海内外电视转播等所有方面的支出,其中200万元是由企业家定向捐助,其余50万元则使用了非定向捐款;150万元是壹基金网站平台建设推广以来的总支出,“不论硬件还是软件,壹基金都是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并且得到了两家企业的赞助。”

  针对网友质疑的“19.76%”,壹基金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管理费的考核是以年为单位。虽然第三季度的管理费用为19.76%,但截至2009年9月30日,累计管理费用只占累计总支出的4%,没有超过相关条例规定的10%。

  该名工作人员还表示,感谢并希望社会继续对李连杰壹基金关注并监督。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