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投高科梳理资产泰康生物逾27%股权寻下家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7日02:38
  视点

  ⊙记者 应嘉特 ○编辑 李小兵

  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27.45%股权在天津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底价16662.251565万元。这家医药公司是一家拟上市企业,在当前的行情下,拟上市企业本应是“香馍馍”,国投高科为何要在“收割”前转让呢?

  实际上,这已经是国投高科技投资近期第二次转让旗下资产,据记者了解,国投高科技接连抛售,是为了于央企集中主业的考虑,公司准备从相关副业撤出。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经营乙肝疫苗及其他医用生物制品;进出口业务(具体按资格证书办理);投资兴办医药项目及其他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医药技术开发、信息咨询服务、自有房屋、设备租赁服务(不含限制项目);普通货运等。2008年公司净利润1635.27万元,2009年前7月,实现净利润731.84万元。康泰生物的大股东是深圳市瑞源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8.75%,国投高科技是其第二大股东。

  挂牌公告显示,意向受让方应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意向受让方在递交受让申请的同时,需交纳相当于挂牌价格30%的诚意金至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指定账户。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转让方对受让方提出了不小的要求。国投高科技称,意向受让方应具备医药行业经营的管理背景,但由于标的企业为待上市股份公司企业,为避免同业竞争,为保证标的企业未来具备上市的资格,依照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的相关要求,意向受让方不得因同业竞争问题影响公司上市。

  此前不久,国投高科技将北京高新技术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亿股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被挂牌转让,而该公司还持有5.39%泰康生物的股权。

  北京高新技术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网站显示,目前公司有投资项目9个,包括深圳市奥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齐兴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奥生物芯片有限责任公司等。9个项目中尚无成功上市的公司。因此,收益方面的考虑可能也是国投高科技转让股权的原因之一。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