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果汁质量问题"追踪:农夫山泉质疑海口检测结果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28日10:12
  日前在海口被检出总砷超标的三款果汁,在产地广东则是合格产品。昨天,农夫山泉和统一双双发表声明称产品没有问题。

  不过,农夫山泉则未对问题批次作出正面回应。

  目前,这两家企业涉嫌含毒的产品并未收到工商部门的下架通知。海口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一直不愿正面接受采访,只是表示,将于今日将相关样品送北京权威机构进行第二次抽检。

  统一企业:

  同批次产品广州检验合格

  海南省海口市工商局发布2009第8号商品质量监督消费警示:包括农夫山泉30%混合果蔬、农夫山泉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统一蜜桃多汁等品牌饮料在内的9种食品总砷或二氧化硫超标,不能食用(详见本报昨日A15版)。

  针对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09年8月22日生产的蜜桃多汁在海口被检出总砷超标一事,统一方面相关负责人对媒体介绍,相关批次的蜜桃多汁是由统一广州工厂生产。

  据介绍,广州统一在收到海口工商局发来的通知书后,已经将同批次同种产品交由广州市国家指定的检测中心检验,检验结果显示为合格。目前统一已经将检测报告交到海口市工商局,目前正在等待他们的回复。

  农夫山泉:

  未针对问题批次作出说明

  农夫山泉方面昨天向本报记者发来了广东省质监局对其河源工厂6月6日产的水溶C100西柚汁和6月28日产的农夫果园30%混合果蔬汁的抽检报告,据报告显示,产品合格。

  但农夫方面未对事件核心———海口市工商局检出的两个问题批次是否合格作出进一步回应。仅通过声明表示:因目前仍未收到任何官方机构的关于此次检测的任何检测报告,因此对“事件的真实性和客观性保持怀疑”。

  农夫山泉公司董事长钟睒睒昨日下午在接受中国之声专访时表示,农夫山泉产品不存在砷超标问题,并对海南省海口市工商局检测结果表示质疑。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蒋卓勤介绍,由于砷是公认的有害物质,因而很少出现在食品添加剂中。出现砷超标的原因,极有可能是部分原料受到污染。

  据介绍,俗话说的砒霜,也就是砷,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有很大的损伤。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