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阿布扎比选择性施救 迪拜救星来到市场恐慌缓解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30日06:07

  迪拜危机的“救星”已经出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一名政府官员28日说,阿布扎比打算“有选择地”援助陷入债务危机的迪拜,但非“一揽子承担”对方所有债务。分析人士认为,这场危机也许远没有预计得那么严重。

  本月25日,迪拜当局宣布,有“经济发动机”之称的迪拜世界公司将延期偿还近600亿美元债务,这一消息一度震动全球金融市场,亚太、欧洲、美国等全球股市争相跳水。

  迪拜是阿联酋7个酋长国之一,而且阿布扎比众多银行中至少30%贷款投向了迪拜企业,所以, 阿布扎比决不会坐视不管。

  27日,阿布扎比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说,阿布扎比已通过阿联酋中央银行和两家私有银行向迪拜提供150亿美元资金支持。

  阿联酋央行也表示,将密切关注迪拜债务危机,确保不对国家经济造成负面后果。

  28日,阿布扎比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会“按个别情况”,但不会认购所有迪拜债务。“迪拜的一些发展计划是商业性和半政府性质的。阿布扎比将会选择何时及从何协助。在事情明朗前,很难对债券作出进一步的投资决策。”

  许多投资者更是认为,富裕的阿布扎比会对迪拜提供全面援助,恐慌情绪在市场上有所缓解。27日欧洲股市在经历了前一天的暴跌后,出现大面积反弹,英德法三大股指涨幅均在1%左右。因感恩节休市一天的美国市场,27日开盘时出现补跌,但随后跌幅也逐渐收窄。

  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迪拜风波将带来新一轮金融危机的说法有点“杞人忧天”。分析机构鲁兰德研究的策略师海诺·鲁兰德表示,“迪拜是个个案,是个非常具体的问题,其影响无法扩散到其他市场。”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欧菲尼德斯也表示:“近日发生在迪拜的事件只是全球市场打了个嗝。”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