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魏杰:明年财政政策还应更积极 并应适度微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30日06:14

  继上周五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强调要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后,多位经济学家在周末发表对明年宏观政策的看法。他们认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在明年还应该更加积极,并应进行适度地微调。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魏杰在28日举行的“百年中国经济论坛——回顾与前瞻”论坛上表示,从国债占GDP的比重来看,我国今年实施的积极财政政策还有更进一步的空间。“到今年年底,中央政府的国债余额将达到6万亿元,这仅仅相当于我国GDP的20%,而按照欧盟的标准,一个国家的债务可以达到占本国GDP 60%的水平。”因此,魏杰建议,明年还可以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

  但在延续积极财政政策同时,专家们也建议,要对政策进行微调,以达到更好的调控效果。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28日举行的“第三届(2009)恩必特经济论坛”上指出,明年是调结构、转方式的大好时机,“应该通过经济手段把过剩产能、落后产能调减下去,促进产业结构的升级换代,如采用调整资源税负,补贴节能减排技术等方式。”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