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航增持国泰交割完毕 意在上海货运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冯青
2009年11月30日06:44

  日前,中国国航(601111.SH)宣布,增持国泰航空的交易正式交割完毕。中国国航通过境外子公司国航海外控股增持国泰航空。

  29日,国航董秘黄斌向CBN记者透露:“这表明我们在H股增持国泰航空的投资行为,在获得政府批准后,已经履行完了相关手续,并进行了交割。”

  位于香港的国泰航空(00293.HK)也发布了相关公告,任命了国泰航空董事局的两位非常任董事会成员,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国航的总裁蔡剑江以及中国国航副总裁樊澄。此外,国泰航空董事会的两位成员,常振明以及莫伟龙已经辞去了相关非常务董事的职位。

  黄斌向CBN记者表示:“这是我们根据国泰航空的要求,增加的两名新董事,并且已经正式进入国泰航空董事会。”

  今年8月17日,中国国航正式宣布了这一投资行为,表示以受让中信泰富拥有的491864724股国泰航空股份,总金额约为63.35亿港元。由此,国航成为国泰航空第二大股东,对国泰航空的持股增至29.99%。

  中国国航增持国泰航空,主要是因为中信泰富战略转型,退出航空业,转由中国国航增持。有消息透露,中国国航在增持国泰航空后,将进一步考虑双方合资货运公司的推进。按照此前双方达成的协议,将以各占50%的股比成立合资公司,并将立足于上海的航空货运市场。

  在国务院批准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战略下,上海货运市场对于国航、国泰未来战略至关重要。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数据表明,上海浦东机场目前是中国境内国际货运量最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