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加藤雅大:丰田在中国会更多考虑小排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9:47

  当竞争对手相继在中国采取激进的市场战略时,虽然已经认识到了改变的必要性,但丰田中国总经理加藤雅大依然对CBN记者表示:“在短时间有飞跃性的发展不是丰田的风格,也不是丰田重视的,我们希望稳扎稳打,能够有进一步发展。”

  “在这一年我们的反省点,最主要就是中国汽车市场以超出我们预想的速度在扩大和发展,”加藤雅大坦言,从去年下半年金融危机以来,各国市场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是中国市场受影响程度很小。

  在年初1.6L及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发布以后,汽车消费信心被全面激发,车市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势头。但是,因为对中国市场的误判,丰田汽车上半年白白坐失市场需求的爆发。上半年,丰田在中国的销量仅仅与去年同期持平。

  加藤雅大表示,在中国这样的大市场,或者是整体的经济波动和市场发展情况下,丰田汽车虽然受到了影响,但是也比较及时地采取了措施,将这个受到的影响最小化。

  特别是全新车型RAV4和汉兰达的上市销售,彻底扭转了丰田中国市场的颓势,从6月份开始结束了下滑,开始了大幅度的同比增长,再次印证了新产品引进对销量的拉动作用。在刚刚结束的10月份,丰田中国销量同比增长42%,这也使今年以来的同比增长达到了16%。

  现在,大众、通用等竞争对手不断在中国采取激进的市场战略,开始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本土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产品。加藤雅大表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可以说有很多方面,比如其产品构成,以及进一步扩大受欢迎的车型销量方面都是值得丰田学习的。但是,作为丰田来说,更注重的是在全球统一化标准品质情况下,一步步地按照市场需求和他们的计划发展,并且为将来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丰田更加重视的。

  在本土化研发上,大众、通用等竞争对手已经走到了丰田的前面,大众汽车的朗逸和新宝来,特别是通用的新赛欧对丰田汽车的冲击很大。加藤雅大表示:“在本地化研发这边,总体上感觉我们没有其他公司那样大的幅度,或者表现上有些迟缓。”

  加藤雅大表示,从产品结构方面,特别是排量来说,根据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丰田今后也将加强小排量级别产品,这是很大的一个课题和任务。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