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面临主权债务危机 > 相关评论

分析家称迪拜面临如何挽回信贷信誉的考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09:46
  迪拜的债务危机已使得它要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野心大大受挫,多名分析人员指出,接下来就要看它如何挽回信誉,以便继续朝这一目标迈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金融服务业分析机构赛讯咨询公司(Celent)的高级分析师库维利亚斯?丁说:“迪拜的下一步会怎么走,它会如何宣布接下来的关键决定,将影响其信贷信誉的修复以及它要成为金融中心的成败。”

  他指出:“迪拜未经过大风浪的金融法律制度现在要面对考验,一个来自它将如何向国际社会交代的考验。没有人愿意在游戏规则不明确的游乐场中嬉戏。”

  于2004年开幕的迪拜金融中心占地44.5公顷,其网站夸言自己为“世界上发展最快速的国际金融中心”,“目标是发展至与纽约、伦敦和香港齐名”。在这个中心里经营的有当地的迪拜金融市场和迪拜自动报价股市。

  迪拜金融中心主席埃尔登本月份在庆祝中心开幕5周年的仪式上说过:“在世界经济出现本质上的变迁和调整时,迪拜金融中心可能在未来几年成为全球金融市场主要的成员之一。”

  迪拜金融中心当时说,该金融区内公司的业务年增长率为127%。可是,迪拜金融市场指数显示的却是另一种情况。2年前,该指数曾经升至6000点,后来下滑。去年底,金融危机爆发时,该指数直线下滑,跌至1500点以下。在上星期三(25日)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该指数为2070.89点,这比年初高了40%以上,但还是比最高峰低了三分之二。

  迪拜政府选择其股市在星期四(26日)开始闭市4天的机会,宣布其投资公司“迪拜世界控股公司”需要延迟6个月,等公司进行改组后,才偿还590亿美元的债务。

  此消息震撼市场,由于迪拜政府没有表明,要如何处理这场债务危机,市场更是对迪拜失去信心。库维利亚斯?丁认为,透明度很重要。

  迪拜的债务多达800亿美元,其中590亿美元是“迪拜世界控股公司”欠下的。

  迪拜最高金融委员会主席阿末德星期四(26日)发表文告,表明要在本星期公布细节。可是,市场依旧觉得不安。在伦敦的货币交易集团ECU首席经济师朱克斯说:“我觉得,他根本没有回答到市场提出的任何问题。”

  瑞士私人银行皮克蒂特与塞银行(Pictet&Cie.)分析员贝尔认为,“迪拜世界”面对的危机对中东和非洲北部的国家来说,是一场灾难。他告诉英国的金融网站“城市线路”(Citywire),这些国家的股市将出现抛售问题。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