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经济衰退让美国老人吃救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30日10:36

   11月25日,在纽约州伊萨卡市的一个救济点,罗纳德·休丘克夫妇正在吃饭。自从金融危机以来,休丘克夫妇失去了大部分的退休积蓄,经常来这里吃饭。

  美国去年有40万名独身老人从施舍所等“免费食堂”获取帮助 较2006年骤增81%

  据新华社电 金融危机让一些富商巨贾腰包缩水,更使许多普通民众生活拮据,丧失工作机会的老年人首当其冲。眼见养老金“打水漂”,老本吃空,越来越多美国老年人不得不加入领取救济者的行列,靠救济果腹。

  人骤增

  设有170家慈善机构的美国天主教慈善会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领取救济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美国老年人人数激增54%。

  美联社11月28日援引美国农业部统计数字报道,美国去年共有40.8万名独身老人从施舍所、救济点和食品银行等“免费食堂”获取帮助,较2006年骤增81%;去年共有470万户美国家庭吃过“免费食堂”,比2006年增加了100万户。

  纽约市反饥饿联盟发表报告说,纽约市68%的食品救济站点发现前来领取救济的老年人增多。

  明尼苏达州“解决饥饿”组织说,今年上半年“光顾”救济站的老年人人数同比增加26%。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市的慈善组织“合作供养计划”负责人马蒂·福曼亲历这一现状:“排队(领食物)的人群中,很多都是老年人。”

  难启齿

  美联社报道,虽然美国经济初显复苏迹象,但衰退影响犹存,加之圣诞节日益临近,贫困人群对救济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需求猛增,经济困窘的老年人尤其需要帮助。

  纽约州伊萨卡市的居民罗纳德·休丘克是受助人之一。他说:“这是生命线。这意味着你可以维持基本生活,否则我们得卖掉房子。我也不知道我们该怎么办。去养老院?”

  不过一些老年人难免顾忌面子,对他们而言,张口向人“要吃要喝”并非易事。

  亚利桑那州食品银行发展协会会长弗吉尼亚·斯金纳感叹说:“这些老年人认为他们的处境还凑合,但事实并非如此。”

  美国天主教慈善会发言人罗杰·康纳说:“他们这代人都有‘自己的事不要麻烦别人’的想法。即使眼下生计艰难,他们也不会承认……老年人自尊心都很强,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们遇到困难。”

  换角色

  一些老年人曾是慈善组织的捐助人,眼下却沦为接受施舍的受助人,角色转换,经济使然。现年72岁的休丘克说,以前从未领取救济,都是自己帮助别人。今年他们反倒成了施舍对象,接受食品银行和州政府的救济。“我们只有社会保障金和一小笔退休金,负担不起抵押贷款和电气费。我们的钱包几乎要空了。”休丘克说。

  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家救济所负责人巴特勒说,不少前来领取救济的“新人”是以前提供捐款或其他帮助的老人。他说:“他们原本以为自己会渡过难关,没想到自己也会来这种地方。这种人为数不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