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上周净回笼量萎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30日10:48

   债市周评

  ◆上周交易所国债指数单边大幅上行,最终又创出历史新高。

  ◆财政部上周发行50年期国债,受到市场追捧。

  ◆央行上周净回笼资金20亿元,连续第七周实现资金净回笼。

  据新华社电 数据显示,上证国债指数上周收于122.9点,上涨0.89%,成交1.4万手。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32.9点,涨幅0.09%,成交3.1万手。

  从中债银行间市场固定国债收益率曲线看,截止到上周四,3年期品种收益率上行3个基点左右,5至10年期品种下降4个基点左右,其他各品种收益率变化不大。

  上周央行连续第七周实现资金净回笼,但由于临近年尾,机构备付压力加大,对资金的需求明显升温,央行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量萎缩至20亿元。

  至此,央行已连续2个月大幅净回笼资金。从月度数据来看,11月份央行回笼量高达2990亿元,远高于10月份的1560亿元。

  上周财政部首次招标50年期固息国债,规模200亿元。由于是首次招标,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最终招标利率为4.3%,落在市场预测的区间范围内;边际为4.38%,投标倍数1.99倍。

  天治基金经理贺云说,50年期国债发行的意义不仅在于满足了市场对超长期限债券配置的需求,也使投资机构在资产负债久期匹配的品种选择上更加灵活,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收益率曲线的结构,有利于长期限国债定价机制的形成。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