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银监会: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将差异化监管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滑明飞
2009年11月30日10:52

  银监会: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将差异化监管

  中国银监会新闻发言人11月23日表示,银监会早已部署要求各商业银行,按照审慎监管要求提前做好年底前的信贷风险管理工作。但并未要求商业银行进行信贷规模控制以及对大型银行提高资本充足比率至13%。

  银监会特别强调,商业银行要量力而行,把握节奏,根据自身发展战略、风险管控实际能力、资本充足状况、拨备覆盖达标状况,科学合理安排年底前信贷投放节奏,确保信贷投放平稳持续增长,防止大起大落。

  银监会要求,要对去年四季度至今年前二季度高额投放带来的问题进行三查,对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准备工作进行评价。特别要关注资本补充的落实情况,贷款尽职调查执行情况,流动性、大额风险集中度和贷款分类准确度等情况,做好信贷后评价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着力提高巡视质量

  11月24日,周小川指出,人民银行系统第一轮巡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继续坚持深入开展巡视工作。他要求,各级党委既要精心组织和推进巡视工作,更要注意监督力量的整合,着力抓好巡视成果的运用;既要努力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更要注意开拓创新,着力提高巡视工作质量。

  中国银监会: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将差异化监管

  “我们将对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实现差异化监管。”11月24日,银监会一位负责中小企业贷款官员透露。具体而言,监管机构将允许中小企业专营机构的不良率高于大企业,但没有透露具体的风险可容忍度。他同时表示,对中小企业贷款的风险容忍不会一刀切,会根据不同银行、不同地区的特点,确定不同的可容忍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目前还不能撤销宽松政策

  “总体退出还为时过早。过早退出比过晚退出的代价更高”。日前,卡恩强调,在私营部门需求实现持续复苏、金融稳定出现明显迹象之前,不能撤销宽松政策。他还称,全球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但仍十分脆弱。决策者们正处在历史关键时刻,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取决于他们未来几个月做出的决定。

  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张光平:引导商业银行主动承担金融消费者教育责任

  张光平日前表示,上海银监局将进一步引导商业银行主动承担金融消费者教育责任,通过讲座、论坛、宣传册等各种形式,开展理财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引导和培育社会公众的理财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做好“买者自负”教育的同时,树立“卖者有责”意识。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光大银行上市A股可能性比较大

  “还没最后决定,我曾经说,可能A股,也可能H股,也可能A+H股,都不是最后定论,最后要看市场形势,但A股可能性较大。”近日,唐双宁表示,光大银行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上市,还要看审批和市场状况来定。

  中国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杨琨:确保全年小企业贷款增长超500亿元

  杨琨近日强调,要加大小企业贷款投放力度,确保全年小企业贷款增长超500亿元。小企业业务发展必须注重商业可持续原则,坚持授权机制中的责权一致性原则,同时要探索建立与不良贷款率及风险容忍度挂钩的小企业产品退出机制,确保小企业业务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四清:国内银行继续加大对“走出去”企业信贷支持

  日前,陈四清表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企业“走出去”出现了一些新动态,大型企业尤其是资源类企业海外直接投资显著增加,兼并重组步伐加快。面对新形势,国内银行业在继续加大对“走出去”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提供财务顾问、跨境现金管理、供应链融资等创新产品和服务。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人民币升值不可避免

  11月22日龚方雄表示,全球仍将处于低息环境,中国应慎对加息以防止热钱泛滥,并预测明年人民币升值是不可避免的,预计人民币升值3%-5%。

  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针对中关村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瓶颈问题,许宁跃11月25日表示,北京银行与海淀区科委将实现全面战略合作,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6家银行半年狂“揽”1030亿元

  11月23日,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公布了该行的计划配股方案,拟融资不超过180亿元人民币。这是年内第六家对外公布“输血”计划的银行。此前有中国平安(601318,股吧)、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宁波银行(002142,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等。至此,6家股份制银行通过定向增发、配股及H股上市等方式,总计融资已达1030亿元。

    建设银行将销近三千万“死”卡

  建行于11月23日开始对龙卡通零余额长期不动卡进行系统自动销卡。销卡范围是截至2009年9月30日,卡账户余额为零,连续3年账户无持卡人主动发起交易的龙卡通借记卡,约3000万张。

  国务院任命朱民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11月23日,国务院正式任命朱民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据相关报道,朱民早在10月份便由中行入主央行,而外界一直认为,朱民担任央行副行长只是个过渡性安排,有关程序还在进行之中,未来朱民将被央行派驻IMF任副总裁一职。

  中石化财务同时抛售7家地方银行股份

  近日,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抛售徽商银行、汉口银行、湖州市商行、兰州银行、东营市商行、石家庄市商行和乌鲁木齐市商行等7家地方银行的部分股权资产。该公司的股东是持股51%的中石化集团和持股49%的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回应千亿融资传闻 称暂无计划

  11月24日,港媒报道中行将千亿元融资提升资本充足率,A股闻声大跌。中行迅速回应称,暂无可披露的资本补充计划或融资方案,若确定了相关方案,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东亚中国将在中山佛山开设异地支行

  11月27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此前提交的有关在广东省内设立异地支行的申请已获批准。东亚中国将在广东省中山、佛山市设立国内首批外资银行的异地支行。

  工商银行启动全球现金管理业务

  11月24日,工行在北京正式启动了全球现金管理业务。该业务包括全球范围内的账户管理解决方案、集中收付款解决方案、本外币资金池解决方案、投融资解决方案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等。

  首家外资银行公益基金成立 首期900万

  11月24日,东亚银行(中国)举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成立仪式暨慈善晚宴”。这是首家内地外资银行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首期募集金额已达900万元人民币。

  摩根大通:看好中资行+能源,看淡地产+电信

  11月24日,摩根大通发布了一份报告认为,目前是建仓以把握2010年第一季度之前市场的预期上扬的良机。报告中,摩根大通继续看好中资银行、上游能源(特别是煤炭),看淡易受紧缩影响的房地产、电信及水泥等下游商品。

  巴黎银行预测中国将面临日本式泡沫风险

  近日,法国巴黎银行称,除非国家监管层开始对已经创下纪录的贷款额严加控制,否则中国将面临日本式的泡沫风险。巴黎银行内地、香港证券研究负责人埃尔温-桑夫特说:“如果中国继续其宽松的财政及货币政策,就可能会出现那样的问题。”

  兴业银行向铁道部提供1000亿授信

  11月25日,兴业银行与铁道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行将向铁道部提供1000亿元授信额度,用于支持国家铁路路网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