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面临主权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楼市泡沫引发迪拜“倒债危机”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09年11月30日11:41

  楼市泡沫引发迪拜“倒债危机”

  迪拜事件其实是金融危机中的一个独特个案,其对房地产市场过度依赖所造成的惨烈后果,才更加值得市场保持警醒。我们真正需要反思的倒是国内的房地产市场。

  在全球经济开始回暖之际,阿联酋迪拜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公司却突然宣布暂停偿付债务,此事不但导致全球股市出现急速下跌,更让人们对金融危机的走势产生担忧,所谓“金融危机第二波”的声音也随之升温。

  事实上,尽管迪拜事件所涉及金额多达600亿美元,并将因为相关商业银行计提坏账而加剧信贷市场紧张局面,但这并不表示金融危机将再度深化,更不可能因此而改变全球经济复苏的趋势。迪拜事件其实是金融危机中的一个独特个案,其对房地产市场过度依赖所造成的惨烈后果,才更加值得市场保持警醒。

  随着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当地旅游、酒店、房产开发陷入一片萧条之中。在世界经济复苏初期,市场中的刚性需求有所复苏增长,而超高价格的奢侈型消费却依然低迷,畸形的经济增长结构是导致迪拜主权基金被最终扼杀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