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面临主权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多家银行纷纷撇清与迪拜干系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1月30日10:58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有关人士日前均表示,不持有迪拜世界(Dubai World)债券。建设银行有关人士表示,正在抓紧了解和核实相关情况。此外,工行新闻处人士说,工行11月27日停牌系因召开股东大会,与迪拜债务危机无关。

  27日,工行有关人士表示,工行未以任何形式持有迪拜世界的债券或股权。中行新闻发言人说,目前不持有任何迪拜世界、迪拜政府或其他相关主权基金、机构发行的债券。中行的海外分行与迪拜世界没有直接贷款授信业务关系。该行正进一步调查迪拜债务危机对该行其他业务的潜在影响,并密切关注相关风险。交行有关人士表示,交行未持有任何迪拜世界相关敞口,与迪拜世界没有任何业务关系。

  中国最大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中国建筑的董秘孟庆禹日前表示,中国建筑与其没有业务关系。孟庆禹说,中国建筑在迪拜有几个在建项目,但与“迪拜世界”没有什么业务关系。在被问及今后是否还会继续在迪拜开展业务,他称,“还要继续观察。”目前,中国建筑在迪拜有两个项目正常进行中,在手未完合约额约为3亿元。

  巴克莱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巴克莱与迪拜世界相关的风险敞口“并不高”,公司正密切监控此事对更广阔金融市场的影响。荷兰国际集团的发言人则指出,公司与迪拜世界债券有关的风险敞口可忽略不计。他还称,公司参与了迪拜世界的某些贷款交易,但目前没有任何理由来调整早先发布的贷款亏损预期。渣打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不会对特定客户事务发表任何评论。

  东亚银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的确涉及相关债务,但规模非常小,可以说无关紧要。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