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财富故事

好乐买创始人鲁明确认获红杉中国千万美元投资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30日13:40

  B2C模式电子商务公司时下正炙手可热,并广受风险投资青睐。本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电子商务公司北京好乐买(Okaybuy)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完成首轮近1000万美元融资,其投资人为红杉中国,但双方都没有透露更具体的财务信息。

  好乐买成立于2007年11月,目标是“中国服务最好、最大的正品鞋网络和目录销售公司”,其创始人鲁明确认了上述消息,他还向记者透露称,这笔在今年年中完成的首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网站推广。

  在此之前,鲁明做了将近20年的服装销售生意,在该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人脉,尤其是对商品的采购、库存管理有着独到的理解和实践。公司一位合伙人、总裁李树斌曾在华旗资讯旗下知名网络比较购物平台搜易得公司担任CEO和CTO。两个人是典型的“水泥+鼠标”,这样的创业者搭档也正是红杉资本看重好乐买的关键所在。

  对于目前电子商务公司受热捧的原因,鲁明认为,除了市场需求存在外,还主要有赖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网民的逐渐成熟,特别是网络支付手段的便利以及物流等配套产业的发展。“未来B2C电子商务公司竞争的核心将集中在库存管理能力和货架效率水平。”鲁明告诉记者。他认为,好乐买的核心竞争力正在于自己独有的库存管理能力和高效的货架管理水平。据鲁明透露,好乐买现在每天出货量约为1000双左右,并且每月在以20%-30%的速度增长,他预计公司2010年的销售额将达到3亿元左右。

  无独有偶,红杉资本在美国投资了与好乐买模式一样的著名电子商务公司Zappos,该公司创立于1999年,2008年总营收已达10亿美元,净收入6.25亿美元。本月初,Zappos被亚马逊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次交易价格也创下了亚马逊收购公司价格的最高纪录。

  “中国正品休闲鞋市场比美国市场有更大的市场潜力,”鲁明称,“红杉资本带给我们的将不仅仅是资金,在投资Zappos上的经验将帮助我们成长为最优秀的电子商务公司。”

  

责任编辑:hupe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