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太阳能引领低碳住宅发展新趋势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1月30日15:41

  向屋顶要资源

  太阳能引领低碳住宅发展新趋势

  作者:■本报记者朱艳燕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产销大国,中国能源领域正孕育着新的革命。尽管中国能源探明储量丰富,但因市场需求的急剧增长仍出现供不应求局面,开发利用新能源、清洁能源、可代替能源,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利用势在必行。目前,太阳能清洁、经济、环保优势越来越得到认可,其技术更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中国工业文明正迎来太阳能时代。

   用太阳能打造低碳住宅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上,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文哲亮介绍,以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为理念,太阳能将引领中国低碳住宅新趋势。力诺瑞特首次提出的“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概念已成功实现了产业化实践,也为中国的节能减排作出了贡献。此举意味着太阳能光热产品将成为中国住宅的构成部分,有助于实现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集约化供应。

   “太阳能的利用不仅仅是热水,还有很多发展空间,所以我们也一直在倡导,要让太阳能走进千家万户,不仅仅提供热水,还要提供热能。”文哲亮介绍说,从推广“太阳能是什么”,到向开发商告知太阳能针对不同建筑的使用需求,再到今年推出的高端太阳能采暖产品,力诺瑞特在推广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以及太阳能热利用方面不断作出自己的贡献。“本次推出的太阳能、燃气双动力采暖锅炉,通过供暖控制系统和太阳能供热系统集成智能化运行,采用Aqua技术和节能燃气技术有机集成,有效提供50%的供暖能量,同时集热器可以完美地与建筑进行结合,安装仅占用0.46m2的室内空间,外形时尚、美观的厢式结构完美点缀室内景观,太阳能已经成为低碳住宅的有机组成部分。”文哲亮说。

   5S概念支撑住宅产业化

   技术的发展要依靠先进的理念。在这一点上,力诺瑞特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理念的指导下,为了促进节能环保,发展低碳经济,力诺瑞特在本次住博会上围绕“住宅产业化”概念,将本次参展打造成为力诺瑞特住宅产业化3年成果展,突出5S概念。文哲亮对记者表示,中国是能耗大国,在建筑节能上“向屋顶要资源”势在必行。

   从热水到热能,从民用到工业,从家电化到工程化,从消费者自主应用到城市管理者的统筹等等,太阳能应用正在发生着根本的转变,而太阳能的产业化要通过标准化、可持续、专业化及智能化等方式来实现。力诺瑞特此次推出的5S概念正是以此为准则,开展标准化、同步化、可持续、专业化、智能化,让太阳能与建筑真正成为一体化、产业化。经过近8年的探索、实践,力诺瑞特已完成了包含住宅、公建设施等近30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一体化项目,由单纯提供产品向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转变。

   引领低碳生活

   理念的超前,技术的前瞻,加上在全国成功运作了近千套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工程,力诺瑞特广受政府与消费者好评,获得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专家”的美誉。力诺瑞特引领着太阳能行业的发展,更引领着房地产行业沿着绿色、低碳、节能的方向发展,改变着消费者全新生活方式。

   在谈到力诺瑞特未来发展方向时,文哲亮告诉记者:“力诺瑞特的发展优势并不在于单一的规模,也不单纯在市场的影响,而是在于力诺瑞特的下一步。”据介绍,力诺瑞特将坚持两个产业化的路线:第一,在引领行业发展方面,倡导中高层建筑太阳能的提供不断推进城市化进程;第二,在产品技术上,努力把太阳能热水向热能转变。“只有实现了热能才能满足工业的能耗,而工业的能耗恰恰是中国最大的能耗,只有从热水向热能,我们可以考虑将来从热水的消耗到热能的消耗,也就是说提供采暖通道。”文哲亮说。

   与此同时,力诺瑞特还始终在倡导“下乡、进城、出海”的理念。在做好农村市场的同时,关注城市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从而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另一方面,在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以力诺瑞特为表率,太阳能行业正在引领低碳住宅发展的新趋势。(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