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农夫山泉董事长:质量没有问题 怀疑幕后有黑手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09年11月30日17:19

    6月 水源门农夫山泉深陷水源门 千岛湖水质到底谁说了算? 
    【10月 偷税门】农夫山泉涉嫌偷税遭举报 慈善事业监督路在何方 
    【11月 砒霜门】农夫山泉、统一等九款饮料被检出砷成分超标 
    【首次回应】农夫山泉:未收到任何官方机构"砷超标"检测报告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回应】初检部门称对农夫山泉统一抽检样品检验结果负责    

  农夫山泉董事长:质量没有问题 怀疑幕后有黑手

  搜狐财经讯 11月30号下午,农夫山泉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此前的砷超标事件,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表示,农夫山泉已经收到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查中心的报告,报告显示,其两款被指砷超标的饮料(6月27日批次30%混合果蔬汁、8月16日批次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砷的含量小于0.05毫克/升,产品质量合格。

  钟睒睒对搜狐财经明确表示,砷不代表就是砒霜,砒霜只是砷的一种。在大自然的任何事物中,都存在砷。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果蔬汁的饮料的砷含量应少于0.2毫克/升。从目前的检查报告看,包括过去的142份监测报告,以及目前的收到的监测报告,农夫山泉的产品都是没有问题的,其砷的含量小于0.05毫克/升,几乎等于零。

  回顾整个事件过程,钟睒睒认为海口市工商局在抽样、复检中存在重大过失。根据《食品卫生法》规定,被抽检单位产品出现问题,所有的生产者5天之内应该被告知,生产者有权提出复议。而农夫山泉并没有被海口市工商局告知,海口市工商局直接以“第八号消费警示”的形式向多家媒体透露其信息。农夫山泉是通过媒体渠道得知自己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在农夫山泉得知了此事情后,先后于11月25号、11月26号两次派公司高层到海南当地,但海南工商局拒绝对同一批产品进行复查,而只同意对同类型产品进行复查,并声称不可能推翻海南最高权威检测机构的结论。但可以抽检其他批次的产品,如检验合格,工商会对外发布产品现已经合格的信息。

  从水源门到假捐门,再到现在的砒霜门,钟睒睒怀疑有人对农夫山泉施以幕后黑手,因为三个事件其操作手法都非常相似,严重地影响了农夫山泉的形象,同时打击了消费者信心。

  “我们将向海口市工商局提出行政赔偿。”钟睒睒表示。他透露,砒霜门至少将让农夫山泉损失10个亿。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survey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