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东盟环境部长会议闭幕 就碳气体减排等达成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2:27
  中新网曼谷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顾时宏)东盟环境部长会议二十九日在泰国华欣闭幕,该大会探讨内容包括东盟国家在碳气体减排、减轻地球温室效应问题上共同立场和措施达成协议,以提交到联合国第15次气候变化大会。

  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长素逸表示,东盟国家制定的共同目标将在各成员国家形成法律条文,各国具体的减排措施由各国自定,同时呼吁发达国家要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为减轻地球暖化引起的气候变迁作出应有的努力。

  素逸还说,东盟环境部长会议就东盟国家在气候变化要采取的立场与措施进行了商讨,以在联合国第15次地球暖化上提出东盟国家的共同立场与措施。

  东盟环境部长会议所达成的决议会形成法律条文在东盟国家中实行,最快会在明年底前落实到具体的法律文本上。同时发达国家在减碳、防止地球气候暖化应该有更加积极的动作。

  据悉,东盟环境部长会议达成东盟成员国家努力控制平均气温上升不超过摄氏2度,或将造成大气层形成温室效应的二氧化碳气体的浓度控制在450ppm的保护地球的目标,各国所采取的具体、合理的环保措施细节由各国自行决定。

  会议还对G7+中国会议提到,要求各个发展中国家要建立实施减少排放二氧化碳温室效应气体及其影响的扶持基金的提议表示认同,认为应按发达国家的国民生产毛额(GDP)的0.5%至1%的比例来建立相关的基金,而且基金来源主要由政府负担。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