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 > 相关资料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即将召开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1日09:02

  祖国华诞六十周年,神州大地喜讯频传,香江两岸神采飞扬。在东亚运动会即将在香港举办的前夕,「盛事之都」的香港再传佳讯,博鳌亚洲论坛和香港菁英会将紧随其后,于12月7日举办「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届时将有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席并主礼论坛。

  历经全球经济危机洗礼后的中国经济处于上升态势,超越了所有的国家。今年春,中国及时推出四万亿复苏计划,带动内需增长,经济逆势上扬,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惠及全世界经济发展。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引起世界,特别是世界青年对中国发展的关注。世界经济的发展需要中国,中国经济发展也同样需要国际的支持。为了增进国际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尤其是中国两岸四地青年更多更深地了解中国在世界格局中所起到的建设性和积极作用,香港菁英会和博鳌亚洲论坛达成共识,共同举办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外交、经济与文化」。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是博鳌亚洲论坛于2003年与特区政府同共举办国际旅游大会之后第二次在港举办的主题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由26个亚洲国家发起,于2001年2月27日正式成立于海南博鳌。作为亚洲最重要的论坛之一,博鳌亚洲论坛致力于推动该地区的经济一体化。香港菁英会成立于2007年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两年多来,围绕「汇聚青年精英,研究传播国情;关注社会热点,构建时政智库」的宗旨,在国情教育和建言献策方面积极作为。

  会议期间,来自外交、经济和文化领域的权威人士将从青年人的视角详细解析金融危机下,中国政府在外交、经济和文化领域的政策制定和实施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就时下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讨论。论坛定于12月7日9:00 AM – 18:00 PM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目前论坛已邀请到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国家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先生、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先生、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先生、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李剑阁新闻,李剑阁说吧)等外交、经济与文化领域多位嘉宾到会主讲,十分值得期待及关注。

  本次论坛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中联办、外交部驻港公署的鼓励和支持,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民政事务局等作为支持机构对论坛给予了大力支持。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此次论坛的独家战略性合作伙伴。霍英东基金会、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香港青年联会、百仁基金成为此次论坛的支持机构。论坛还得到许多港澳台和内地重量级知名人士的支持和受邀出席。搜狐网将予以全程直播。

  欢迎各界媒体关注并参加此次论坛报道。如有垂询,烦请赐本会(秘书处郭小姐电话:852-2821-3390)。

  博鳌亚洲论坛 香港菁英会

责任编辑:李淑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