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祁斌:推进资本市场 助力新产业兴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01日06:08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11月30日表示,我国应创造一个好的金融市场,尤其是资本市场来引领、发现和筛选中国的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兴起。目前证监会正在进行资本市场的“十二五”规划,未来将继续坚持原来金融改革和发展的方向,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由于我国的市场仍相对欠发达,因此金融创新的步伐不会放缓,在相当长时间内推动市场化改革的方向也不会改变,证监会推动的发行制度改革正在深入。

  他是在第五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认为,中国要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第一要整合现有产业,第二要发展新产业。与改革开放前30年比较简单的金融服务需求相比,未来30年对金融尤其资本市场的需求将“实实在在”,无论现有产业的整合和并购,还是新产业的培育,都需要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步伐。产业整合方面,未来十年、二十年内相应的整合一定会发生,并主要是通过资本市场手段来进行。

  此外,他表示,借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经验,应加强对系统性风险的监测、把握和防范,对很多相类似的产品要有统一标准来监管和规范,并加快多层次监管体系的建设。如在全球范围内,PE正逐步被纳入监管,这些产品的监管与公开市场有所不同,我国的监管机构一定要紧密关注这些变化。(蔡宗琦)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