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开发商齐进太原 看好煤老板买豪宅自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01日06:27

  山西煤炭重组,影响的可能不仅是煤炭行业,还有太原楼市。

  克而瑞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太原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220元/平方米,在全国的二三线城市中,属于相对偏低的。根据克而瑞的统计,太原的土地价格低廉,2009上半年,平均每亩土地出让价格仅120万元。

  中房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说,目前太原本地开发商的实力有限,但太原楼市拥有惊人的消费潜力,尤其是山西煤老板们拥有非常高的消费意愿和购房能力。

  太原楼市旺盛的需求和高端产品的紧缺,让很多外地开发商嗅到了商机。近期,恒大、富力、首开等地产商纷纷“出击”太原,买地开发高端项目。业内传言,万科也已联手中航进入太原,未来的太原或许会形成多家大开发商竞争的格局。这些大公司的涌入,将推升当地的豪宅价格,据悉目前恒大太原项目的部分房源售价已经突破了1万元/平方米。

  不过,想赚“煤老板”的钱,并不那么容易。据克而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太原机构负责人李峰统计,自2007年开始,山西煤炭产业链投向省外的购房资金总额,每年都超过100亿元。不过,华高莱斯国际地产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曦表示,“煤老板”们仅仅会将极少量的资金投到房地产,大部分人还是希望在老本行———煤炭相关领域寻找机会,尤其是煤炭科技方面。

  据崔曦此前针对多位煤老板的调查显示,在有限的房地产投资中,大部分的投资将首先投向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而选择投资太原房地产的人寥寥无几。

  “事实上,太原的房产更多是供太原‘煤老板’自住的”,需求应该不会特别大,一些业内人士说,关键是哪家开发商能吸引到这些煤老板的资金,可以预料太原楼市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