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加拿大对中国钢铁产品征收高达182%关税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01日09:16
  加拿大对中国钢铁征收高达182%关税

  据加拿大《环球华网》报道,加拿大近日已决定对中国的钢铁产品实行高达182%的进口关税。

  据报道,加拿大边境服务署作出的初步裁定,加拿大国内主要用于石油、天然气钻探和输送的中国钢铁产品都有来自中国政府的补贴,中国以很低的价格在加拿大倾销钢材,因此加拿大准备向来自中国的钢铁产品征收182%的关税。这一决定受到加拿大钢铁企业的普遍欢迎,但却引发了各界对中加关系是否将进一步受到损害的担忧。

  报道称,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并未对加拿大政府的这一决定作出反应。但是,早些时候美国类似的做法就遭到了来自北京的强烈反对。

  10月27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国钢绞线产品实施7.53%至12.06%的惩罚性关税、对中国钢格栅板产品实施7.44%的惩罚性关税;11月5日,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征收最高达99.14%的反倾销税。

  据海关统计,2008年中国对美出口油井管和无缝钢管金额为32亿美元,占同期中国全部对美钢铁出口总额(69亿美元)46%。涉案钢铁企业90余家,包括天津钢管、宝钢鞍钢等主要国有大型钢铁企业。据中钢协统计,2009年前8个月,中国向美国出口钢材同比下降72.50%,向欧盟出口下降85.08%。

  除了美国,欧盟和阿根廷也围堵中国钢材产品。10月6日,欧盟宣布“中国输欧无缝钢管对欧盟产业构成损害威胁”,裁定征收17.7%-39.2%的最终反倾销税。

  本文源自21世纪网,文章地址: 复制到剪贴板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