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公布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国家清查闲置地动真格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1日09:55
  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11月30日宣布对河北、河南、广西、浙江、广东五省区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正式进行公开挂牌督办。

  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土资源部、监察部11月30日联合宣布公开挂牌督办的这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分别是河北省廊坊市上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非法占地建设艺林文化公园案、河南省济源市沁北焦化有限公司非法占地建设焦化厂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三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非法占地建设塑料制品厂案、浙江省安吉龙袍坞生态健身有限公司非法占地建设高尔夫球场案、广东省惠东县宝口镇非法开采稀土矿案。

  中央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土资源部、监察部要求,5个案件涉及的有关省(区)国土资源部门对国土资源违法行为严肃认真查处,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监察机关对有关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调查,严格按照《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省级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督促有关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结合当前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排查,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决查处一批工程建设领域的违法违纪案件,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

  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11月30日在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截至目前,已经有20个省区市复核上报数据,其中耕地、建设用地数量有变化以及批而未用土地问题较突出的10多个省区市要进一步核查。下一步“严打作假”工作,主要也是针对批而未用土地量大等情况。

  批而未用土地量大、闲置土地严重以及开发商囤地行为等,长期以来困扰着我国土地市场与房地产业,群众意见很大。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声明,针对部分房地产重点城市的调研已经结束,有关方面正在加紧研究,积极出台政策性成果。加强房地产批后监管、严厉打击闲置土地等政策正紧锣密鼓酝酿中。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