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市场“满月” 平均市盈率高达110多倍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01日10:10

  创业板市场“满月” 平均市盈率高达110多倍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10月30日,随着第一批28家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体挂牌上市,国内创业板市场正式开闸。昨天,创业板开市交易整整一个月。“满月”之际再看创业板,高股价、高市盈率依然是创业板市场的主要特征。截至目前,创业板市场平均市盈率高达110多倍,为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截至昨天收盘,创业板市场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分别达到1513亿元和263亿元,较首日收盘微涨。随着市值的增加,创业板市场估值水平水涨船高,目前,创业板28只个股的平均市盈率高达110多倍,升至上市以来最高水平。其中,华谊兄弟市盈率最高,达到了207.6倍,市盈率最低的为神州泰岳,也达到了60.35倍,仍远远高出主板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而除了高市盈率,高股价是创业板市场的另一大特征。上市首日就有红日药业、神州泰岳两只个股突破百元大关。经历了一个月大起大落后,神州泰岳仍然以123.59元的股价仅次于“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不仅如此,目前两市1700多只个股中,股价排名前十位的,创业板个股就占了4席。

  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创业板市场经历了首日爆炒,也经历了次日的大面积跌停,以及两个交易周的持续价值回归。不过,价值回归之后,创业板市场再度强劲反弹。尽管市值、市盈率、股价总体走高,但自上市首日开始,创业板市场大起大落的势头一直延续至今,投资的风险也远远高于主板市场。

  不仅如此,游资主导下的创业板市场走势,也令投资者更难判断和选择。在创业板交易开闸之前,原先最让投资者看好的乐普医疗和华谊兄弟两只股票,在过去一个月里,却成了创业板表现最差的股票。截至昨天收盘,创业板28只股票中,原本不被看好的吉峰农机出人意料地以125.10%的月涨幅居首,而乐普医疗、华谊兄弟均不涨反跌,累计跌幅均超过7%。而在此期间,沪综指累计涨幅则超过6%。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