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前10月钢铁净进口40万吨国内市场受冲击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1日10:35

  近日,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拿大边境服务署作出初步裁定,加拿大国内主要用于石油、天然气钻探和输送的中国钢铁产品都有来自中国政府的补贴,中国以很低的价格在加拿大倾销钢材,因此加拿大准备向来自中国的钢铁产品征收182%的关税。

  这对于中国的钢铁企业而言,可谓是“屋漏偏遭连夜雨”。受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和需求萎缩以及盛行的贸易保护主义影响,往年钢铁大幅出口的景象不再。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长富近日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和需求萎缩,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趋势,我国钢铁行业出口大幅下降、进口增加的态势年底乃至明年很难有重大改变。

  据悉,在钢铁产品方面,1—10月我国出口、进口相抵折合粗钢净进口40万吨。1—10月我国出口钢材1841万吨、钢坯1万吨,折合粗钢出口1959.51万吨,同比下降66.28%。同期我国进口钢材1486万吨、钢坯419万吨,折合粗钢进口1998.85万吨,同比增长38.04%。张长富分析说,国内钢铁高产能带来的产量高增长,加剧了供大于求,企业和社会库存量的增加必将带来钢材市场价格的波动。

  在出口大幅萎缩的同时,钢铁进口却明显上升。记者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得的材料显示,1—9月进口钢材1337.85万吨,钢坯386.08万吨,折合粗钢进口1809.32万吨,同比增加487.85万吨,增长36.92%。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罗冰生曾表示,考虑2008年粗钢净出口4763.16万吨的实际,今年与上年相比,将有4700万吨左右的粗钢由投放国际市场转为进入国内市场,这一变化使国内市场粗钢可供资源量(不考虑粗钢产量的增长),2009年比2008年将增长10.38%,对国内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