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电动车产业期待减排新政 押宝“低碳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0:28
  提前布局低碳经济成为新兴产业创新“商业模式”的重头戏。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1世纪中国商业模式创新盛典”上,电动车龙头新日与网络交易巨头淘宝网、应用服务软件开发商迅雷等10家企业经过数轮竞争,荣膺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奖项,在全国新兴企业中脱颖而出。据了解,此次活动从4月开始,共有200多家企业参选。

  “汽车太贵,自行车太累,公交车太挤,摩托车又危险,都不如电动车实用又不贵。”新日电动车副总经理胡刚在论坛中指出,新日的每一项探索都在有意无意地推动着低碳经济,它的能耗是摩托车的六分之一,是汽车的十二分之一。

  据了解,日前,国家首次量化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到2020年国内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40%-45%。这让市场对明年上半年进入新能源、节能减排政策密集发布期充满期待。

  在业内人士看来,全球化、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产品生命周期缩短,使得竞争格局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商业模式成为决定和衡量企业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