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航“幕后掌门”李泽源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1日01:18
  东方早报记者 文定

  
现年54岁的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因涉嫌经济犯罪,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虽然名义上是深航高级顾问,但李泽源实际上却扮演着深航幕后掌门的身份。

  深航向早报发来书面声明称,深航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下已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深航目前的生产、运行、服务、管理正常,公司各项工作未受任何影响。

  深航称坊间说法属猜测

  资料显示,李泽源现年54岁,原名李宜时,辽宁兴城人,曾在军队生产经营部门工作,位至高管,亦曾因经济犯罪先后入狱三次。目前深航的董事长是李泽源的儿子李默。

  深航成立于1992年11月,原是一家国有企业。2005年5月,广东广控(集团)公司持有的深航65%股份,被两家民营企业——深圳汇润投资有限公司和亿阳集团以27.2亿元的价格通过竞拍获得。深航由此变身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

  李泽源持有汇润公司89%股份,是法定代表人。股权转让完成后,李泽源成为深航的掌舵者。

  在赢得拍卖后,汇润甚至还未筹措到第一笔30%的股权款8.16亿元。大限将到,李宜时(李泽源)为此找到了时任新华人寿董事长的关国亮,而关国亮透过其控制的隆鑫公司,拆借8.16亿元巨额资金给汇润,用以交付收购深航股权的首期款。

  2007年11月,关国亮因违规挪用资金等问题被司法机关调查。

  但是对李泽源被调查的原因,深航新闻发言人刘航昨天表示,坊间这一说法还仅属于猜测,目前李泽源正接受调查,具体的原因还要到公安机关调查结束之后公布。

  李泽源9月底还在露面

  10月27日,在希望工程实施二十周年纪念日,李泽源倡议发起捐建的“中国工农红军叶剑英红军小学”落成。9月28日,李泽源出席深航开航15周年庆典晚会并致辞。

  目前深航总资产超过200亿元,员工15000多人,拥有波音747、737,空客320、319等各类型飞机近150架,其也是中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

  深航民营化完成后,迅速在全国各地和各个领域大举扩张。该公司有驻国内外营业部60多个,有货运、工贸、旅游、配餐、酒店、广告、机场、飞行学校、房地产等多家二级企业,还投资成立并控股了翡翠货运航空、鲲鹏航空、昆明航空。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