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食品酿酒板块炒作升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10:42

   昨日,酿酒食品板块大幅飙升,板块整体涨幅高达6.48%。其中,酒鬼酒五粮液水井坊等8只酿酒类股票涨停。业内人士认为,临近年末,食品酿酒消费预期剧增,资金对消费概念股的炒作也将随之升温。

  根据WIND 的统计,食品饮料行业从2000年至今的历史平均市盈率在39.02倍,目前食品酿酒板块在A股市场的市盈率为33倍,其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估值中轴附近。国联证券分析师周纪庚认为,“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无论是PE绝对值,还是PE相对值,目前食品酿酒行业的估值水平处于其历史估值中枢,虽然从趋势来看,目前PE绝对值和相对值都存在向上的趋势,但上行压力将逐步显现。”

  中原证券分析师刘冉则指出,在食品酿酒板块中,白酒和啤酒板块的市盈率为31倍,估值洼地再次显现。刘冉表示,“从历年表现来看,12月份将进入高档白酒春节旺季,中原证券行业分析师刘冉认为,伴随着元旦和春节的临近,部分白酒可能还会提价,之后基本维持平稳。提价预期带来板块估值提升投资机会。”

  而在利润增速方面,周纪庚认为,食品饮料行业2009年1—8月经营财务数据在2月份触底后,继续表现出好转的趋势,并且利润增长要明显快于收入增长。横向来看,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利润总额,食品饮料行业增幅都要明显高于全国工业企业的平均值,行业景气值率先恢复。

  同时,食品酿酒又是A股中少有的有较强抵御通胀能力的板块,这同样也给各路资金多了一个炒作的理由。昨日,该板块全天都有大量资金涌入,食品酿酒板块的跨年行情很可能已经提前上演。

  对此,刘冉认为,如果2010年是中国经济加快“复苏”、消费逐步“复苏”伴同“升级”继续深化的一年,那么食品饮料行业也应表现出消费、投资热点向中高端上移的特征。但如果2010年后期,经济生活中或现低通胀,对于食品饮料行业,这意味着成本上升、盈利能力下降,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回避这一隐患。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