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上海石油交易所推出燃料油连续现货交易品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0:37
  新华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王蔚)1日记者从上海石油交易所获悉,经过两年多的研究和准备,上海石油交易所正式推出连续现货交易方式。

  据介绍,连续现货交易方式是上海石油交易所独家开发的新型大宗石油化工贸易方式,在传统现货交易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了套期保值的功能。按照这种交易方式,交易商当天交易结束就可以通过申报交割和申报配对成功的方式进入实物交割程序,极大地方便现货商大宗石油化工商品现货买卖的需要,如果交割配对不成功,交易商可以通过补偿机制获得相应的补偿,并可在第二天连续申报交割直至现货贸易完成。

  上海石油交易所推出的连续现货交易方式同步推出了夜盘交易,做到与纽约、伦敦等国际重要石油交易所在交易时间上的对接,有利于交易商规避国际石油市场石油价格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

  为了顺利推出连续现货交易方式,2009年上海石油交易所全力推进全国客户服务中心建设和“交易所—交易商—结算银行”三方资金监管划转系统的建设工作。目前,上海石油交易所已在全国各地发展了50多家授权服务机构,并与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开展合作,同时还与结算银行一道对授权服务机构和交易商深入进行宣传和培训,使得交易商对连续现货交易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多数交易商积极参与交易。

  据悉,上海石油交易所正式推出连续现货交易方式,首先推出180号燃料油交易品种,以后根据市场实际情况,还将研究推出甲醇、原油及成品油、天然气等交易品种。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