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食品饮料:在估值与业绩交替升级之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9:54
  全年来看,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走势强于大盘。上半年在流动性和复苏预期下,板块跟随大盘快速回升;进入下半年,流动性让位于业绩,食品饮料依靠超越整体的业绩表现展示出了其防御的特性,走势领先于大盘。

  2009年食品饮料行业运行情况是“从隆冬中快速恢复”:行业在年初触底以来,经营数据呈现出持续好转的势头。今年前8个月,食品饮料行业实现收入26755亿元,同比增长15.0%,环比上升1.0个百分点;实现利润1500亿元,同比增长17.6%,环比上升9.2个百分点,恢复势头明显。

  宏观因素继续支持行业较快发展:我国经济增速环比不断改善,明年将恢复至正常水平,居民收入增速有望继续回升;国家在保增长目标实现的前提下,将把宏观和产业政策的重心转向扩内需、调结构;居民消费升级继续向农村、乡镇深化,城市居民更注重品牌、品质消费;“十二五”规划仍将延续此前的思路,继续助推行业快速发展。

  从子行业看,白酒、葡萄酒、乳制品是未来行业发展的重点。“酒驾令”对中端白酒影响较大,高端白酒需求复苏以及提价是明年看点;葡萄酒消费则在经济恢复、消费升级等多种因素驱动下出现增长;奶源问题的逐步解决,以及新婴儿潮的来临,将使乳制品行业步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

  投资策略把握:1、选择优势行业的龙头企业,这些企业在享受到行业整体复苏所带来的业绩增长外,还能享受到品牌、规模等带来的超额收益,如贵州茅台、ST伊利、燕京啤酒;2、选择二线蓝筹或者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如安琪酵母莫高股份;3、变革或事件产生较大影响的公司,如五粮液金枫酒业。 (来源:国联证券)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