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马明哲:打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天地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9:42
CBN记者 陈天翔

  
  年度保险家马明哲: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明哲并不是一个热衷频繁露面于媒体的人,但总有那么多话题围绕他和中国平安(下称“平保”),他也就不得不“被露面”。

  今年平保的最大新闻,莫过于将从新桥处接手深圳发展银行(下称“深发展”)的股份。一旦成功收购,马明哲把平保打造成“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梦想将进一步“深发展”。

  相比保险业务而言,平保的银行、证券业务都太小,仅靠内生性增长来实现美丽愿景还远远不够。并购深发展将为平保提供绝好的外延式扩张捷径。

  目前深发展网点覆盖18个主要城市,这些一二线城市恰是平保的强势区域。深发展与平安银行业务区域仅有4个城市重叠,新增14个城市的银行、保险业务区域,将为协同效应提供更大可能和更高效率。

  马明哲在平保内部特别是对销售队伍的讲话总是很有“煽动性”,但也能把复杂的集团战略意图讲解得非常浅显。“从"产品推销员"到"客户经理"”,是马明哲最近提得最多的。有综合金融平台作支撑的交叉销售,平保能实现产品和销售的“通”:去年平保交叉销售取得巨大成功,15%的财产保险业务、15%的年金业务、近80万张信用卡均来自交叉销售。马明哲称,过去平保销售人员见客户只讲保险,为卖保险而说保险,现在销售人员和客户交流的范围更宽,与客户的共同语言更多。

  对于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马明哲形象地将之描述为“打通天地线”。“"天"就是我们中台、后台,"地"是我们前台,与客户接触的前线,就是我们的销售队伍和服务网络。”

  马明哲称,“后台”是指,平保用20年搭建的阵容强大的综合金融架构和平台,整合4000万个人客户和400万公司客户,用近10年时间打造的世界级、高度集中的金融“大后台”。在这个大后台,每天有近1万名员工轮流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平保将寿险、产险、年金、健康险、银行、资产管理、证券、信托、基金、消费信贷等十大业务中所有产品整合,建立产品工厂,一个齐全、完整、有竞争力的金融产品体系提供着源源不断的产品,按业务队伍和客户需求提供支持、帮助和服务。“地”则是指,在后台集中、中台集中基础上,再用2年把平保交叉销售专员队伍、部门、业务队伍、门店和电话服务、网络渠道整合。

  “"打通天地线",就是用最先进的高科技手段及电脑、手机等工具,把"天"和"地"无缝连接起来,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让业务队伍直接获得来自后台、中台的支持和帮助,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多种产品的销售知识和技能,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目标。”马明哲说。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