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孙建冬:前瞻布局 稳中求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9:42
CBN记者 别冶

  
  年度基金经理孙建冬:华夏基金基金经理

  无论股市牛熊,都能在众基金中脱颖而出,这才是“牛基”本色。而驾驭“牛基”驰骋股市的基金经理,必然蕴藏着卓尔不凡的投资智慧。

  作为基金经理,孙建冬独自执掌的华夏复兴基金今年前三季度创出68.21%的收益率,在主动型基金中高居第五;华夏红利基金同样不俗。

  “投资风格稳健,但不失灵活”,业内人士这样评价孙建冬。

  银行、保险、铁路、石化,在华夏红利基金三季度十大重仓股中,孙建冬的稳健风格一览无余。稳健中不失灵活,这从他独自执掌的华夏复兴基金上清晰可见。

  华夏复兴基金三季度十大重仓股中既有南京银行大秦铁路北京银行等蓝筹股坐镇,也有新湖中宝中材科技老白干酒等中小盘题材股“加盟”。三季度,南京银行仅跌3.29%,跑赢大盘;北京银行更逆市上涨6.22%;中材科技上涨9.43%,新湖中宝下跌4.75%,而老白干酒涨幅高达66.53%。

  “如何做好前瞻性的投资布局是下半年投资策略的关键。考虑到宏观政策变化的逐步临近,我们需要在合适的时机以合适的方式逐步偏离当前市场已一致预期的经济复苏的资产配置主线,转向与宏观经济相关度不高的领域。当市场泡沫的膨胀被论证为合理且为大众普遍接受时,基于宏观框架的前瞻性、想象力及勇气就将变得愈加珍贵。”正如孙建冬在半年报下半年市场展望中所述,华夏复兴基金在三季度及时调整投资策略。

  “真金不怕火炼”,无论市场牛熊,都能在众基金中脱颖而出的,才是真正的“牛基”。孙建冬秉持“前瞻性的进行资产配置”投资理念,先于市场而动,跑赢市场,带领两只基金稳步前行。

  “展望2009年,A股市场会有一波资金驱动的反弹行情,且启动时间早于市场预期,市场机会更多地来自于新兴成长股投资与主题投资,选股的思路也与以往相应有所差别。”基于如此判断,孙建冬年初迅速大幅提高股票仓位,集中配置于上海本地股、节能减排、风电核电等方向。二季度初,在得出资产泡沫将推动宏观经济实现阶段性持续复苏的判断后,孙建冬抛售主题投资类股票,大幅减持医药等防御性股票及与内需相关性小的中游制造业股票,最大限度地增持受益于内需复苏的地产、银行、钢铁、煤炭等股票,取得良好的投资效果。

  展望未来,孙建冬认为,如果说上半年宏观方面有较大的复苏趋势,投资策略要做趋势投资,投资关键是走在大部分趋势投资者前面,那么下半年及明年一季度的基本投资策略是做反向投资,投资关键是在合适时机挣趋势投资者的钱。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