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受失业率高企影响 消费者“吝啬”不少(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01日05:14

  【新华社旧金山11月29日电】美国专业机构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黑色星期五”开始的周末里,美国消费者比去年“吝啬”了不少,政府希望通过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复苏的愿望与现实之间还有很大距离。

  通常,“黑色星期五”,即感恩节后的第一天,是美国人一年里最疯狂的购物日,它同时标志着圣诞购物季拉开帷幕。27日是今年的“黑色星期五”。

  根据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发表的最新调查报告,受访的消费者表示,在从今年感恩节算起的这个周末,他们的消费开支将比去年平均下降8%。

  调查还显示,尽管在这期间到商场消费和光顾网站购物的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但消费者选购的多为低价商品,例如10美元的玩具和9美元的书籍。

  另据ShopperTrak公司28日提供的数据,今年“黑色星期五”当天,全美零售业销售额为106.6亿美元,同比仅微幅上涨0.5%。不过,提供大量廉价商品的购物网站则一枝独秀。据美国网络调查公司comScore29日公布的数据,“黑色星期五”美国网络销售异常火爆,销售额同比大增11%,达到创纪录的5.95亿美元。

  受失业率高企的影响,如今美国消费者大都捂紧钱包,谨慎消费。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人的储蓄率达到4.4%,远高于金融危机前约1%的水平。

  美国网络调查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

  “黑色星期五”网络销售火爆

  【新华社旧金山11月29日电】美国网络调查公司comScore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五”,美国网络销售异常火爆,销售额同比大增11%,达到创纪录的5.95亿美元。

  今年的“黑色星期五”是11月27日,即感恩节后第一天。这一天标志着圣诞购物季拉开帷幕。而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ShopperTrak的数据,美国零售商店今年这一天的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同比仅增加了0.5%。

  comScore董事会主席吉安·富尔戈尼说,在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今年“黑色星期五”的网络销售表现相当引人注目。他预计,11月30日“网络星期一”的在线销售情况会比“黑色星期五”更好。

  “网络星期一”是美国感恩节过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很多人利用网络大量采购圣诞礼品。据comScore的数据,去年“网络星期一”的网络销售额为8.46亿美元,增幅为15%。

  今年“黑色星期五”网络销售的良好表现得益于网络零售商大力度的价格优惠措施。零售专家认为,在从现在到圣诞节期间,零售商店将很难推出吸引消费者到商店购物的刺激措施,因此,网络销售仍有上升空间。

  目前,分析人士大多预测“黑色星期五”开启的网络销售的良好势头还将继续下去。美国福里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师苏哈丽塔·穆利普鲁对“黑色星期五”网络销售的强劲表现并不感到惊奇。她认为,这一势头在未来数周还将延续。

  福里斯特研究公司估计,今年11月和12月美国的网络销售额可望同比增加8%,增幅高于去年同期的5%。comScore也估计,美国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在线销售额将同比增加3%。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