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平安健康险拿出24.99%股权 引诱南非最大健康险企业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2日01:15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周二宣布,其全资子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健康险)签署初步协议,将向南非最大的健康保险提供商DiscoveryHoldingsLtd.出售不超过24.99%的股份。上述交易尚须得到中国保监会以及南非储备银行审批。

  据统计,西方国家商业健康险占卫生总费用的平均覆盖率为40%,而中国仅占4%。即使按国际平均覆盖率10%推算,中国商业健康险的市场规模在2013年也将达到3000亿元。

  不过,保险行业人士指出,国内由于医疗体制限制,纯健康保险业务往往面临保单价格相对不低、但保费收入少的尴尬局面,国内一些健康险公司以经营其他类型险种方式谋求生存,这一状况在短期内或难以改变。

  中国平安的网站资料显示,成立于2005年6月13日的平安健康险总部位于上海,提供医疗保险、再保险和咨询服务;注册资本总计5亿元。今年前10月,平安健康险保费收入7084万元。

  Discovery主营健康险,2000年进入寿险领域,将健康管理与传统保险成功结合,快速发展成南非最大健康保险提供商,当地市场份额占40%以上,并在英美成立了海外合资公司。该公司年度营业额为30亿美元,全球客户群约达300万人。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